吃萝卜不吐桃子皮

一只喵

【EC】再一次爱你(短篇,玻璃渣慎入)

#现代

#EC

#时光倒流

#虐向(就是想要虐虐老万(๑•̀ㅂ•́)و✧)

教堂的钟声响彻天际,惊走了落在房顶上歇脚的小鸟,但却没有唤醒躺在铺满红玫瑰棺材里的Charles。那双有着漂亮湖蓝色的大眼睛此刻却紧紧地闭着,柔软的长睫毛上落了些灰尘,白皙的脸上不见一丝生气。Erik靠着棺材瘫坐着,脸背对着透过窗棂的阳光,隐藏在黑暗里,看不见任何表情。周围的人放下手中的鲜花,走过他的身边,都只是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此刻,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一个心死之人。

天上开始下起了小雨,葬礼也结束了,Charles永远的长眠于地下,什么痕迹都没有,只有那块雕刻着他名字的没有任何温度的石碑证明他曾来过这个世界。Erik被Raven一路连拉带拽的带离了墓园,头脑空白的他站在家门前半个小时才意识到自己回家了。Erik走进许久没有回来的房子,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一切还是老样子,和半年前没有任何变化,只是那种温馨的感觉已经随着某人的离开而消失了。

Erik躺到床上,鼻子里充斥着他的味道,仿佛他还在自己身边,没有离开。门外响起了门铃声,Raven出现在门后,她拿着Erik平日里最爱的披萨走向餐桌,看着Erik慢吞吞的坐在椅子上,“Erik,你要振作起来,哥哥要是看见你这个样子,会很难过的。”Erik摇了摇头,布满红血丝的双眼看了看Raven,“他一定很恨我,是我抛弃了他,甚至他生病我都不知道,他痛苦的时候我也没有在他身边……”话还未说完,颤抖的双手捂住了脸,苦涩的眼泪无声的流了下来,滴落在餐桌上。Raven看着面前这个平日里坚毅冷漠的男人此刻却变成了这般模样,悲伤的情绪瞬间蔓延到了她的胸口,“这个是哥哥让我给你的,本来不到万不得已他是不让我交给你的,但是看你这样子……算了,不说了,我走了…你别太难过了……”Raven快步走出这个让她悲伤的房子,却还是在踏出房门的那一刻控制不住眼里的泪水。

Erik看了好久桌上Raven留下的信封,封面上熟悉的字体刺痛了他的双眼,他胡乱抓起凉掉的披萨吃了几口,又去洗了一个凉水澡,直到彻底冷静下来后,他这才坐在床上,借着窗外昏暗的光线看着手里的信。

Erik

我多希望这封信你永远都看不到,但是这个希望终究是会落空的。我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尽管Raven每天都努力在我面前表现的多么快乐,可我的身体没有任何人比我自己更清楚了。

那天的争吵我很抱歉,但是我也不得不那么做,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离开我,不用因为我的病难过伤心。你从没来看过我,Raven为此几次想要去找你理论,我都拦下了她。说真的,我希望你来,也害怕你来。我多希望你能在我痛苦的时候拉住我的手,或者抱着我轻声对我说:“我就在这里,不用害怕。”可我一想到要你来和我一同承担我的痛苦,我就狠下心来不去联系你。

很久没有写过字了,字难看的我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手抖的实在是太厉害了,如果我能有下次,一定好好再写一封信给你。

Erik,我走后,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虽然这话听起来那么啰嗦,但是我还是想说。心里积攒了很多话,可是真到提笔写的时候,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写。

Erik,我爱你,我真的不想离开你,但是…对不起……

                                                                Charles

字迹越来越凌乱,Erik的视线也越来越模糊,他把信放在胸口,蜷缩在床上,窗外的马路上一如既往的喧嚣,可他的耳边,只有自己轻声呢喃的声音,可是不管再呼唤多少次,那个人再也不会回应他了……

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他皱了皱眉,抬起手想要遮住阳光,但抬起的手却突然被人抓住,“Raven,让我好好睡一觉,把窗帘拉上。”“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还有,我不是Raven,我是Charles。”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想起,他猛地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他翻身坐起,看着那个被自己一把拉倒在怀里懵逼的某人。这是梦吗?为什么这触感这么真实……心里想着,手不自觉的抚上Charles的脸,“你怎么了?睡蒙了?”Charles抬起另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床头柜上的日历牌让Erik震惊的说不出话来,这是他们两个吵架分手的那天,他怎么会梦到这个,或者……自己回到了这里?

看着面前一脸严肃一言不发的某人,Charles不满的抱怨道:“喂!那个日历有我好看吗?看那么久!”Erik虽然还没有明白这一切,但看着这个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心情激动的他还是很快接受了现实。他捧起Charles的脸,吻上他红润的双唇,直到他快要喘不过气来这才恋恋不舍的放开他。“Erik,一大早的你在这发什么神经?”Charles喘着气吐槽道,“回应你的问题啊。”Erik指了指日历牌,Charles明白了他的意思,红着脸咳嗽了两声,“好了,吃早餐吧。”

看着眼前不真实的一幕,Erik心不在焉的吃着手里的面包,双眼一刻也没有离开过Charles,直到被盯的发毛的Charles“抗议”了一番,被赶去刷碗才作罢。

趁着这段时间,Charles走进书房,把昨天的检查结果藏了起来,在他自以为做的天衣无缝的时候,Erik却无声地站在了书房门口,“哦天哪!你怎么走路没有声音啊!”Charles被吓得脚下一软,赶紧扶住了身旁的书架,Erik快步走到他的身边,将他抱住的同时,抽出了他藏起来的检查报告。

Erik看着手里的检查报告,肺癌晚期四个字时隔半年再次看到,还是让他的心狠狠地揪了起来。“Erik……”Charles像一个做错了事被抓住的孩子一样手足无措地看着一脸严肃的Erik,而后者则只是紧紧的将他抱在怀里,没有说一句话。

Erik脑中回想起以前,和Charles那次的争吵,他不知道书房里发生了什么让他有了这个念头,直到后来他在书房收拾他的遗物时才看到这个一直Charles被藏起来的报告,Erik才明白他当时坚决分手的缘由,可 在一时冲动下他那天终究是做了让自己后悔不已的决定。

Charles被紧紧禁锢在他的怀里,许久听不见某人说话,在他想开口时,却被落在自己肩上的泪水惊的头脑空白。“Erik……?你怎么了?!”Charles挣脱了他的双手,抚上他满是泪痕的脸,“对不起……对不起……”Erik哽咽的说道,泪水不断的从眼中流出。Charles抱住了他,故作轻松的说道:“明明生病的是我,为什么你反应这么强烈,弄的好像是你生病了一样…”突如其来的吻让他无法思考,“不要让我离开你,求你……”Erik沙哑的声音在他的耳边说道,他点了点头,抱紧了面前的人。

Erik亲吻着怀里昏睡人的额头,过往的经历仍在脑中不断的折磨着他,虽然这次他们没有吵架,没有分手,但是疾病就像一座无法穿越的高山一样,横亘刚在他们中间,有些后怕的他不由得握紧了Charles的手,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永远停留在他还在他身边的这一刻。

鲜红的鲜血像一朵娇艳的玫瑰花一般绽放在洁白的床单上,Charles因剧烈咳嗽而颤抖的身体久久不能平复,他快速的将床单卷起,扔进了洗衣机里,但虚弱的他一下子跌坐在了洗衣机前。Erik闻声赶来,把他横抱起来放在床上,他抬手擦掉Charles嘴上残留着的鲜血,哀求道,“Charles,我们去医院吧,好吗?”Charles摇了摇头,许久才说道:“我们……去旅行吧。”

“这里是十八世纪的Frank伯爵的古堡,他本人有一个当地人津津乐道的故事,这位伯爵的夫人Rachel特别喜欢玫瑰花,为了给她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他为她建造了一座玫瑰花园,但是至今都没有人知道这座玫瑰花园的所在地……”讲解员的话引起了Charles的强烈兴趣,他拉了拉Erik的衣角,小声说道:“我们去找找看吧,我敢打赌,这座花园就在附近。”Erik知道他很喜欢玫瑰花,听到他的提议,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两个人趁着自由游览的时间,在古堡附近寻找,可是周围除了一片不知多大的树林和一排排围墙外,没有一朵玫瑰花的影子。Charles回到他们住的酒店,脸上布满了不甘心,Erik被他的表情逗乐了,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别不开心,这么多年都没人找到,肯定很隐蔽,肯定不会轻易让你找到的。”“可是我都闻到玫瑰花的香味了,我敢肯定那花园一定就在古堡附近,可是为什么会没有呢?”Charles郁闷的把头埋到Erik怀里,闷闷的说道,“明天我们再去看看,也许这次你能发现点什么其他的也说不定。”Erik冲他眨了眨眼睛,手里不知何时拿出了一朵玫瑰花递给Charles,“你什么时候学会的魔术啊?”Charles拿着玫瑰花,湖蓝色的双眼里闪烁着欢快的光芒,“学这个不难,难的是怎么瞒着你学,就像那个伯爵一样,在他夫人眼皮子底下建花园。”Erik话音未落,Charles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兴奋的大叫起来,“我知道了!Erik我知道花园在哪里了!”

夜晚的街道上空无一人,昏黄的路灯下走过两个人影,“Charles,你一定要这么晚去吗?”Erik将外套披在Charles身上,“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看到花园。”Cherles冲他眨了眨眼睛,语气中充满了神秘,Erik无奈的看了看面前的身影,知道自己劝不动他,只能顺从的跟在他的身后。

他们站在古堡后面,Erik迷茫的看着四周,“这有什么问题吗?”“这是我白天的时候偶然间发现的,后来我才知道它在这的作用,你看这里。”顺着Charles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个小小的玫瑰花图案在地上隐隐发着光,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Erik惊讶的看着这个图案,再往前面走去,发现隔几步就有这么一个玫瑰花图案,“这个图案是干什么的?”“当然是标记啊,这个标记用了特殊的涂料,可以在夜晚发光,顺着这个走,肯定会发现花园的。”

两个人顺着标记走了一段时间,终于再也看不到任何的标记。“现在呢?已经没有标记了,而且也没看到所谓的玫瑰花园。”Erik看了看自己身处的树林,又看了看手表,已经是深夜了,他刚想说话,突然Charles朝前走去,他赶紧跟了上去,不出几步,一片泛着柔光的湖出现在他们面前,湖面吹来轻柔的风,带来了一阵阵玫瑰花的香味。借着月光,Erik震惊的看着那座湖中岛,岛上种满了各色的玫瑰花,“这个伯爵还真是很浪漫啊。”
划着船,Charles无比自豪的看着自己的发现,“还真的是隐蔽啊,不过他夫人怎么可能发现不了啊?”Erik满腹狐疑,“那你又是如何在我眼皮子底下瞒着我学魔术呢?”Charles微笑着看着他,“这是个秘密,既然你连这个都能找得到,我的这个秘密你也一定能够猜的出来。”说罢,Erik笑着再次凭空变出了一大束玫瑰花。


摸着自己的光头,Charles深深的叹了口气,终究还是逃不过化疗。旅行回来的他病情仍在持续恶化,终于在Erik的“劝说”下来到了医院治疗。“这样你就不用再担心头发油了。”Erik开玩笑的说道,但内心却没表面上那么轻松。“得了吧你,你就是在羡慕我发量比你多。”Charles冲他翻了个白眼,“啊,是Raven!”Raven瞪了一眼冲自己挥手的Charles,“你还能笑得出来,自己病这么重不赶紧来治疗,旅什么行,你也是,还纵容他!”一旁的Erik无奈的耸了耸肩,示意自己也是被逼无奈,而病床上的某人还露出很开心的笑容,丝毫没有在意Raven的批评。

Raven拉着Erik走出了病房,顺便和哥哥做了个凶狠的鬼脸,“他现在什么情况?”Erik看着Raven,开门见山的问道,“……我直说吧,他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看他的样子,看似很轻松,其实已经很痛苦了,我这个妹妹也帮不了他什么了,最后,希望你能陪在他身边,别离开他……”Raven捂住嘴哽咽,生怕被哥哥听见,Erik抱了抱她,坚定地说道:“不用你说我也一定会陪着他的…”

Charles逃出了医院,当然,Erik早就想到他会这么干。现在的Charles已经虚弱的无法站立很久,只能靠轮椅走动。他在阳台上享受着阳光带给他的生机,在他的身后,站着Erik。“嗯?你怎么老是这样无声的站在我的身后?我这身子骨现在可是很不禁吓的。”Charles转过轮椅,看到Erik正严肃的看着自己手里的信,“你在偷看什么?我还没写完呢!”Charles想站起来夺过他手里的信,却一下子失去了重心向前倒去,还好Erik眼疾手快的抱住了他,“你写这个干什么?你的病医生说了静养一点时间就会好的。”“Erik,你不用安慰我,我的身体什么样子我自己清楚,我的时间不多了,我不怕死,但是我还没做好离开你的准备,这信,就算是我的练习……”Charles还没说完,Erik蹲下身子,直视着他的双眼,“所以你要好好活着,我也没做好失去你的准备……”

秋天悄无声息的来到了,Charles披着衣服坐在院子里,看着变黄的叶子一片片从自己眼前落下,走完自己默默无闻的一生。他心底升起对死亡的恐惧,可是却又很坦然,但是每当看到Erik的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眼眶总是不由自主的泛红。立下永远的誓言,自己却是先食言的那个人。

突发奇想想要划船,Erik拗不过他,只好准备好东西,将他抱到了船上。

正午的太阳照在湖面,反射着耀眼的光,“果然这个时候是最适合划船了。”“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我只知道这个时候你最需要静养了。”Charles不满的看了他一眼,“适当的在户外对我的病情也是有帮助的好吗?”“好吧,反正我也从来都劝不动你。”Erik叹了口气。

船停泊在湖中心,两个人边吃着午餐,边下着象棋。“你跟我这个病人下棋你还耍赖!”“也不知道谁先耍赖的。”Erik笑着看着面前气的脸通红的Charles,“好了好了,不气你了,我们接着下。”Charles摆了摆手,想要休息,Erik收起棋盘,给他盖上了毯子,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躺在船里,看着天空发呆,过了许久,Charles开口说道:“你说死会很痛吗?”Erik伸手抱住Charles,“我不准你这么说。”“我就是说说而已,别这么激动嘛…咳咳”说完,Charles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他扒着船边,痛苦的浑身发抖,Erik给他擦去嘴角的血迹,焦急的准备拿起船桨往回划,却被Charles制止了,他喘着粗气,费力的说道:“Erik……我没事,你抱抱我吧,我现在感觉很冷……”Erik抱住了他,眼眶不禁泛着红,“Erik……我好困……”“困就睡吧,我就在你身边。”Charles点了点头,缓缓闭上了双眼。

Erik轻吻着他的额头,感受着Charles渐渐变凉的身体,泪水再也抑制不住的留下来,他伏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谢谢你,让我再一次爱你……


                                    END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